人民网>>IT

国庆期间需小心“微信大盗”监听手机

ring

2014年09月30日08:3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期间需小心“微信大盗”监听手机

  【赛迪网-IT技术讯】十一黄金周临近,瑞星“云安全”系统拦截到了一个名为“微信大盗”的手机病毒,专门针对微信用户,危害极高。该病毒基于Android系统,将自身伪装成腾讯手机安全管家,引诱网民下载安装。手机一旦中毒,用户不但将面临隐私信息泄露等风险,还会遭到黑客的定向监听和定位跟踪,进而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目前,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Android/)已能对该病毒进行拦截,建议用户尽快安装,避免可能遭遇的危险。

图1:病毒伪装成为左图中的腾讯手机安全管家来隐藏自身,真正的腾讯手机安全管家图标如右图所示

  据瑞星安全专家介绍,“微信大盗”将自己伪装成腾讯手机安全管家来引诱网民下载,病毒一旦运行,将立刻删除自己的桌面图标,企图“隐身”。此外,病毒会抓取用户的微信聊天记录,偷偷打开手机GPS功能,获取用户的地理位置,并窃取短信记录,窃听手机通话,甚至还会打开手机麦克,录取用户当前的声音。

图2:瑞星手机安全助手已能查杀“微信大盗”病毒

  瑞星安全专家强调,“微信大盗”的危害性极高,不但会泄露用户的隐私信息,还会监听用户的短信记录、通话记录,截取用户在网银、支付时收到的验证码,甚至还会利用定位功能和环境录音对用户进行定向追踪,威胁用户的人身安全。

  针对上述情况,在十一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用户的隐私安全、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瑞星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在安装和使用手机应用时,应注意以下三点:

  1. 不点击陌生的链接,不下载陌生的文件,尤其需要警惕聊天软件中不熟识的网友发给自己的链接。

  2. 选择大型手机应用商店下载APP,不要使用不正规的应用商店,更不要在论坛或陌生网站处下载。

  3. 安装手机安全软件,养成定期为手机杀毒的习惯,没有手机安全软件的用户可以使用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Android/,其专业的反病毒功能可以保护用户远离各种手机病毒的威胁。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