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正式发布iOS 8操作系统 可支持iPhone 4s

2014年09月18日08:5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曾亮)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苹果公司正式发布了iOS 8操作系统,面向iPhone 4s及更高版本iPhone、iPad 2及更高版本iPad、第五代iPod touch以及iPad mini的所有用户开放下载。iOS 8还将被预安装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这两种新款iPhone将从9月19日开始发货。

据了解,iOS 8的整体设计元素与iOS 7相同,但作出了多种改进,其中最受关注的是苹果设备(包括移动设备和桌面设备)之间整合的改进。iOS 8推出了多种新的Continuity功能,旨在“以从未有过的”方式来连接iPhone、iPad和Mac。

此外,iOS 8还推出了多种互动通知功能、通知中心(Notification Center)应用工具、以及改进了Messages功能,首次允许用户管理群聊功能。此外,iOS8还开放了键盘和Touch ID的第三方接入。

苹果公司还对其键盘进行了改进,推出了QuickType预测键盘,整合了来自一系列应用和设备的健康和健身数据,并引入了新的“Family Sharing”(家庭共享)功能,允许最多6名家人共享应用、音乐、图书及其他数据。

iOS 8系统最早于今年6月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此前已经有多个面向开发者的测试版,今天上线的,才是面向一般用户的正式版本。

哪些设备可以升级?

iPhone: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c、iPhone 5s、(以及iPhone 6和6 Plus)

iPad:iPad 2、iPad 3、iPad 4、iPad Air、iPad mini、iPad mini 2

iPod:iPod touch第5代

但注意的是,不是所有设备的功能支持和使用体验都一样,其实这在苹果iOS系统上已经是常态,例如旧设备的流畅度不够或者功能减小。不过主要功能都会保留。不过对比安卓系统,苹果一个2014年的新系统,仍可以支持2011年发布的iPhone,已经可以接受了。

用户可通过iTunes下载iOS 8,或在移动设备上进行无线升级,具体步骤为依次打开“设置”(Settings)、“通用”(General)、“软件升级”(Software Update)界面。但要留出一定的存储空间,iOS 8更新需要的可用空间为大约6GB。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