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华硕集团董事谢明杰因“失误”清空全部持股卸任

小峰

2014年09月02日13:57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硕集团董事谢明杰因“失误”清空全部持股卸任

华硕

  华硕台北总部

  【TechWeb报道】9月2日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华硕集团董事、全球副总裁谢明杰已卸任董事一职。华硕集团发言人表示,谢明杰卸任董事实属“个人财务操作失误”,与公司人事调整无关。

  华硕在公告中称,谢明杰卸任董事职务属于自然解任,主因是他个人财务操作失误,导致持股转让数量超过当选时持股的一半,依法自然解任,公司整体营运不受影响。

  《经济日报》称,谢明杰因8月份清空了手中持有的全部华硕集团持股,且期间并未进行持股申报转让,这意味着是以小额市场卖出形式出售,如此不寻常的举动,让长期关注华硕的法人也感到不可思议。

  公开资料显示,谢明杰是华硕开放平台事业群副总兼全球副总裁,负责华硕主机板事业业住,是华硕过去在PC市场崛起的老本行,在公司相当具有地位。

  华硕集团设有“七董三监”,过去董事一向由资深副总裁担任,是华硕核心权力中心。根据公开资讯观测站数据显示,华硕今年6月才刚完成董监改选。

  谢明杰突然解任董事,市场忧心是华硕高层看衰自家公司前景。根据规定,华硕必须于2015年股东常会补选一席董事。(小峰)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