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支付宝推出指纹支付标准 首先用于华为Mate7

刘夏

2014年09月02日08: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推出指纹支付标准

  昨天,支付宝联合华为推出国内首个指纹支付标准,首先用于华为Mate7。此后该标准方案将会被复制到其他手机设备上。

  据了解,华为Mate7是继三星S5后,第二部支持支付宝钱包指纹支付的手机,也是首款支持指纹支付的国产品牌手机。这也成为国内移动支付行业通过“硬件厂+服务商”结合方式进行指纹支付的最新尝试。

  该标准方案目前还仅能支持Android系统。由于苹果IOS的Touch ID尚未对第三方开放,指纹支付功能无法接入。

  按照支付宝、华为推出的指纹支付标准,用户录入的指纹数据将保存在本地,不会存储到任何服务器和云端。且手机并不保存完整图像,只存储指纹关键信息,并进行加密。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