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全球最大P2P公司在美提交上市申请

吴家明

2014年09月01日10:30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最大P2P公司在美提交上市申请

  近年来,P2P网贷平台在世界各地蓬勃兴起,全球最大的P2P网贷平台Lending Club终于在当地时间27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拟募集5亿美元。

  招股书表示,Lending Club自2007年成立以来飞速发展。2012年和2013年,Lending Club平台促成的借贷规模分别为7.179亿美元和21亿美元。而在今年上半年,Lending Club平台促成的借贷规模为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5%。此外,成立至今投资者从该平台获得的利息将近5亿美元。不过,在净利润方面,Lending Club今年上半年净亏损1650万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71万美元。

  招股书还提到,Lending Club认为P2P网贷平台比传统银行效率更高,消费者和小企业主能够在此借到更便宜的资金,借贷体验也更好。也有分析人士认为,P2P网贷打破了传统银行业的格局,也将成为未来银行业的发展趋势。与此同时,Lending Club正逐渐走向华尔街的核心区域。“我们将对银行、资管、保险以及高科技公司提供全新的投资和信贷产品并开发新的工具,从而让这些公司在平台上直接交易,或者用我们的工具给客户建立更好投资组合。”

  依靠平均14%的预期年化收益,Lending Club搭建的借贷平台已经吸引了众多传统金融机构的参与,包括许多知名的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在内,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已经成为Lending Club上最主流的资金出借方。对于借款人来说,Lending Club的存在也是好事一桩。在美国,信用卡的贷款年化利率接近20%,个人无抵押借贷利率也高达15%至25%。

  与银行不同,Lending Club未来不计划动用自有资金投资平台上的债权项目,所有投资资金都来自投资者。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美国利率处于历史性低位的环境下,投资者对高收益的贷款项目依旧兴趣浓厚。

  截至目前,Lending Club共计获得4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谷歌、KPCB、黑石、T.Rowe Price等。今年4月,Lending Club完成最后一笔股权融资时,估值已高达37.6亿美元。市场人士预计,Lending Club上市后的估值将达到50亿美元。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