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朋友圈”内兜售“私房菜”或受罚

魏丽娜

2014年08月28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朋友圈”内兜售“私房菜”或受罚

  集中整治城乡接合部的“黑作坊”、“黑窝点”,学校周边低价劣质的儿童食品、网络销售的“三无”食品也将纳入接下来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省政府日前下发《2014年广东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设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专项资金,对提供有效线索、经查证属实的,要及时兑现奖励。

  《通知》要求继续以假冒伪劣制售多发地、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周边作为重点区域,以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作为重点场所,以食用油、乳制品、桶装水、肉及肉制品等民生食品作为重点品种,深入排查隐患,坚决取缔“黑窝点”、“黑作坊”和“黑工厂”。

  在全省范围内重点组织开展打击制售假酒、打击非法销售加工“病死猪肉”等专项行动,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地沟油”问题一直备受关注,《通知》要求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加工餐厨废弃油脂,利用动物内脏、化工原料提炼、制售动物油脂,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以不合格植物油冒充合格食用油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开展儿童食品、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而目前,很多人通过电商网络或朋友圈销售自制食品,例如烘焙、果酱等。《通知》要求严厉查处通过互联网销售“三无”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未经检验检疫进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走私和逃避监管等违法犯罪行为。

  《通知》要求加快建设12331投诉举报热线等投诉平台,设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专项资金,对提供有效线索、经查证属实的,要及时兑现奖励。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