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眼镜引入面部识别 可分辨脸部情绪

2014年08月26日16:1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眼镜引入面部识别 可分辨脸部情绪

  都说人心难测,在我们与领导沟通的时候,这些喜怒不形于色的“高人”们总让我们难以看透哪句话说得合其心意,哪句话说得不够得体。然而,这些难题已经在Google Glass的新技术下无处遁形。

  面部识别新突破Google Glass可识情绪(图片来自安珀网)

  日前,Fraunhofer IIS公司推出了一个名为SHORE的面部识别系统,并将其运用于Google Glass中。SHORE能通过识别他人的面部,来推测对方年龄、性别以及情绪。

  面部识别新突破Google Glass可识情绪(图片来自安珀网)

  Fraunhofer IIS公司表示SHORE的研发周期已经超过一年,这项技术可以被应用于商业零售服务,以便商家更好地根据顾客的情绪反馈来帮助他们挑选商品。目前,SHORE仍处于测试阶段,将在不久后推出正式版。

  编辑点评:在面部识别领域,谷歌的先进技术路人皆知。而今又有Fraunhofer IIS公司的SHORE鼎力相助,Google Glass的实用性与应用性又将被推上一个全新的巅峰。相信这个看似不可思议的技术即将在不久后与我们见面,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