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在线教育成移动互联网新掘金点 资本市场加快产业布局

2014年08月25日19: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线教育成移动互联网新掘金点 资本市场加快产业布局

  教育产业与移动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催生了各种新的在线教育模式,其蕴含的商机吸引了资本市场、创业者和产业界的热切关注。近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对在线教育进行投资,创新创业孵化器创客总部将于今年10月举办为期3个月的在线教育创业营,免费为在线教育项目的创业者提供培训。

  创客总部创始人尚冠军介绍,在线教育企业在初创时期,容易遇到商业模式不清、管理运营混乱等问题,最大的难题是寻找投资。针对这些问题,创客共赢基金将为创业营提供种子投资,一半的学员将获得至少30万元的“入营创业金”。同时,创业营还将通过投资问道、创业私董会、校友资源对接等活动,帮助创业者精准打磨产品、快速组合投资。

  如果把在线教育看成是移动互联网和传统教育的综合体,互联网背景是成功的在线教育创业者选择投资人的重要因素。为大学生群体提供学业与职业发展在线培训的教育集团万学教育,近日获得百度、浩然资本等三家机构数千万美元的投资。万学集团副总裁吴本文说,与百度的合作,为万学带来了更多流量、用户、资源、技术和品牌美誉度等软实力。

  资本市场的介入固然促进了在线教育的发展,但当前在线教育的盈利模式、用户培养并不成熟,在资本热钱的驱动下,有业内人士担忧,新一轮的泡沫正在形成。一位资深投资人认为,有创投机构参与的企业,往往是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但是创业者不能被热情冲昏头,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但是没有现金流的支撑,即使飞得起来,猪没有翅膀,一旦风停了,就会摔死。对于投资人,要考虑早期投资的策略是什么?企业什么时候飞?什么时候跑?因为,没有哪个投资领域像教育行业这么复杂。 (记者 周丹丹)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