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冰桶”浇到国内大佬集体“湿身” 炒作大过公益

林其玲

2014年08月19日08: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桶”浇到国内大佬集体“湿身”

  昨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公开展现参加“冰桶”挑战的“湿身”过程。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自己公司的内部活动上,让自己来了个透心凉。邀请库克参加游戏的是他的下属、苹果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

  从盖茨挑战“冰桶”的视频中可以发现微软最新平板电脑Surface Pro 3的身影,网友称盖茨在做公益时还不忘给自家产品做代言。

  8月13日,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应新泽西州州长挑战将一桶冰水从自己头上淋下,他表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慈善,并挑战比尔·盖茨。

  往自己身上浇一桶冰水,然后点名邀请别人接力,这是最近风靡全球科技圈的慈善活动“冰桶”挑战,目前这桶冰已经浇到了国内。截至8月18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优土CEO古永锵等国内科技大佬纷纷加入“冰桶”挑战行列。昨天下午,周鸿祎公开展现“湿身”过程,并点名投资人徐小平、腾讯CEO马化腾、魅族创始人黄章接力。

  “冰桶”挑战是为罕见病“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筹款而发起的接力游戏。史蒂芬·霍金就是ALS患者。“冰桶挑战”的规则是,受邀参加挑战的人浇一桶冰水在自己身上,并拍下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络,然后再点名邀请3人继续接力,被点名的人如果要是24小时之内没有完成这个任务,就需要向ALS协会捐款100美元。

  目前,国外参与“冰桶挑战”的科技界名人有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苹果CEO库克、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罗等。

  根据美国ALS协会官网发布的数据,自7月29日活动展开至8月16日,“冰桶挑战”已收到超1000万美元捐款,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30万美元。

  “冰桶”挑战全球开花,不少网友表示,这些名人的行动炒作意义大过公益。有网友认为,大佬们“湿身”后,都不忘在微博上发表感言,顺带宣传一下公司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但也有网友表示支持,认为不管是不是在作秀,大佬们的参与实实在在地为ALS增加了影响力,扩大了宣传。即使从现在起,关注公益事业,也比永远不关注好。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