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电脑故障”会不会成为新的“临时工”

2014年08月16日10: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脑故障”会不会成为新的“临时工”

  东莞常平一块地在网上公开挂牌出让,一家公司怀着必胜的信心在网上出价。竞拍过程中,该公司留意到,两次网站都显示他们所出的2151万元为最高标的,谁知最后的结果却是另一家公司以2181万元拍得地块!随后,落标公司提出质疑,怀疑有人耍手段,利用网络后台误导,实施欺诈。而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经初步调查后回应:电脑故障。

  看来,继临时工、司机之后,又多了个闯祸的责任方:电脑故障。我觉得,电脑故障这个说法让人颇具联想空间。首先,如果真是电脑有问题,那就是典型的不可抗力,顶多就把电脑的维护员训一顿;但倘若此事背后真有人为因素,那“电脑故障”这招可就高了。过去,临时工、司机一说还真得正经找个责任人出来处理一下。现在可好,电脑的错,电脑又不会说话,这叫“死无对证”?

  当然,咱不能总是小人之心。在没完全调查清楚之前,我们姑且相信此电脑故障非人为,而纯属技术意外。但为何从参与竞拍的公司,到各位看官都在怀疑是人为后台误导呢?我想是因为以往某些部门聪明反被聪明误,导致黑箱操作之事屡屡出现的缘故。

  过去,上面规定政府部门建设、采购凡超过一定数额的,必须公开招标。好了,下面的人则开始一肚子坏水。总能把公平给绑架了。

  当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目前东莞市纪委已经介入,并委托市公安网络支队进行调查。一切还在调查中,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如果真为人祸,东莞纪委能斩断黑手,还公平于企业。

  当然,如果到最后,还是电脑的错,那咱就得另换个思路了。既然电脑不行,那还是用回最原始的土办法:大家坐下,现场拍卖,就地举牌,最后由拍卖师一锤定音——当然,或许市民又会担心了,这个未必就没有争议,您看当年广州拍卖咪表停车位经营权一样,有关部门搞出一个“出局线”,别以为价高者得,钱出得太高,随时出局!唉,这事,想来想去,还真是凌乱!

  摘编自《南方都市报》8月15日文/阿栋

(责编:杨波、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