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落实真实身份信息注册  加大对公众账号的管理

2014年08月13日13: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落实真实身份信息注册 加大对公众账号的管理

  本报讯 昨日下午,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座谈会,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陌陌、米聊等即时通信工具运营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等参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规定》,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陌陌、米聊等北京属地即时通信工作运营企业负责人表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规定》,不仅有助于规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更重要的是为整个即时通信工具市场的健康发展和公平竞争提供了法律保障,作为提供此项服务的主要运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好《规定》,是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然要求。

  陌陌副总裁贺宏震表示,陌陌一直注重打造健康诚信的网络环境,并为此建立了专门举报投诉机制,24小时不间断接受网民举报,对多次发布不良信息的用户给予注销账号和封停设备注册资格等处理,不断提高违规成本,有效保护用户权益。目前,陌陌已封禁近600万台发布过不良信息设备的注册资格。米聊资讯运营总监陈彬表示,米聊一直重视对公众账号管理,坚持以优质内容为导向,采取主动邀请方式开设公众账号。目前,米聊公众账号有数百个,均由经过资质审核及安全评估的专业机构运营。

  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定》出台是我国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即时通信企业的服务质量,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意义重大。北京市网信办将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发挥首都互联网协会等互联网行业组织的积极作用,统筹协调指导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工作,监督运营企业依法办网、守法经营,对照“七条底线”的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用户服务协议,落实真实身份信息注册相关要求,加大对公众账号的管理,凝聚正能量,为广大网民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同时,北京市网信办将与互联网管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责编:李昉、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