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粤对即时通信工具发布、转载时政新闻设门槛

2014年08月13日13:0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粤对即时通信工具发布、转载时政新闻设门槛

  南方日报讯 8月11日下午,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精神座谈会。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以及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广东公司和腾讯公司有关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并作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规定》的出台非常及时、必要,不仅有利于维护即时通信工具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以及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而且还有利于促进即时通信工具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腾讯微信信息安全负责人认为,《规定》的出台有利于行业的发展和企业服务的提升,从根本上维护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腾讯公司将完善管理运营体制,健全平台净化机制,维护网络健康环境。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广东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规定》要求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特别是积极利用微信等公共账号服务好民生。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规定》对即时通信工具公众账号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设置了专业门槛,有利于增强公众账号登载新闻的权威性。

  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推动全省政府部门开设政务微信,积极服务社会和广大群众。省公安厅、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打击利用微信等即时通信工具造谣传谣、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传播违法和不良信息的网站。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将依法履行互联网属地管理责任,检查督促属地内即时通信工具提供者认真落实《规定》的要求,切实规范我省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传播秩序。

(责编:李昉、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