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马云承认花50万赴英国狩猎 强调为保持生态物种健康

2014年08月11日16:4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曾亮)马云今天就媒体报道其在英国花50万狩猎一事作出澄清和回应称,狩猎活动确实存在,那是在两年前。不过马云同时强调称,狩猎是一种自然保护的必要手段,很多地区的野生动物由于缺乏天敌,野蛮生长,不进行平衡控制性猎杀对环境破坏非常大。

马云在回应中称,诸如澳洲的袋鼠、野兔、欧美洲的鹿群,都必须定期控制数量,消灭生态冗余,以保持生态物种系统的健康。这是科学,也是保护自然的责任。

马云在回应中表示,狩猎是门专业技能,它既是人类和大自然亲近交流的手段,更是人类尚武精神传递的重要方法。不少国家和地区通过狩猎和钓鱼募集了大量的自然保护基金。他同时强调称:“这些课程费用确实很贵。”

此前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大自然保护协会成员马云在近日花费近50万港元,在苏格兰一个小村落租了一座城堡,与11位朋友共同打猎兼度假。报道称,马云为狩猎雇用了四架直升机,踏足一连串的打猎圣地,在一周内猎取了17只雄鹿。

对此,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也在今日回应称,这种报道完全就是断章取义,马云参与的狩猎活动系两年前由TNC组织,目的是考察欧洲保护地的发展和如何通过狩猎来控制过渡繁殖的野生动物种群。

大自然保护协会称,按照保护生物学原理,如果野生动物的种群达到了一定规模,而猎捕数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特别是有针对性地猎捕对种群繁衍不具贡献能力的老龄雄性野生动物时,对野生动物种群的健康发展有益而无损。

大自然保护协会还表示,狩猎也是生态保护的手段,但是打什么,怎么打都是有科学研究支撑的。科学狩猎有助于减少疾病传播和动物之间无谓的资源竞争,维护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马云的狩猎活动也引发了网友对此事的广泛争议,许多网友表示,马云标榜自己作为“大自然保护协会”的一员却去打猎,品格方面有问题,甚至有网友诙谐地表示,相信马云是为了保护可爱的草地而去杀讨厌的鹿的。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