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经济学家预计iPhone 6上市将提振台湾出口

陈薇

2014年08月11日11:09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济学家预计iPhone 6上市将提振台湾出口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8日报道,台湾省7月份的出口加速增长,受一些电子产品品牌在新产品上市前提高产量和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推动。经济学家预计,2014下半年上市的新一代iPhone手机和其他手持设备将继续提振台湾零部件制造商的海外销售。但市场也担心,年底新产品上市结束后,台湾的出口增速可能回落至非常低的水平。

  台湾7月份商品出口额为26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增幅远高于6月份的1.2%。作为主要出口产品的微处理器出口额在7月份达到62.2亿美元,创出月度最高纪录。

  经济学家预计iPhone 6上市将提振台湾出口

  反应实际出口的先期指标台湾出口订单在6月份达到1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6月份工业产值折合成年率增长8.6%,主要是受半导体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推动。

  台湾的电子制造商向苹果公司等科技巨头供应微处理器和镜头等零部件。据《华尔街日报》本周初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下月初推出新一代iPhone,而这些手机的最后组装工作可能很快将启动。台湾个人电脑生产商最近几个月的订单也有所上升,原因是微软公司淘汰旧操作系统之后,企业纷纷更新自己的硬件设备。

  ANZ Research发表研究报告称,第二季度对主要市场的出口已经回暖,由于中国大陆和美国经济在下半年将继续复苏,这一趋势有望持续。

  今年前七个月台湾的出口总额增长2.5%,高于2013年全年1.4%的增幅。预计今年的出口额将增长3.1%,整体台湾经济的增速则将达到2.98%,为三年来最高水平。出口增长率仍然低于上世纪90年代末和本世纪初常见的双位数百分比升幅。

  不过美银美林银行经济学家Marcella Chow表示,新一代iPhone的推出不会对出口产生持久影响,最多可能会对8月至11月份的出口产生提振作用。

  台湾7月份的进口额增长9.5%,至241.6亿美元,增幅高于6月份的7.5%。经济学家们称,对外贸易改善也促使制造商扩大生产线、增加员工和进口更多的原材料和机器。

  台湾地区7月份对中国大陆的出口上升3.2%,高于6月份的1.1%;对美国出口增长2.4%,增速远低于6月份的11.8%。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