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利用微信犯罪案件频发 建议用户注册实名认证

贺林平、马远斌

2014年08月11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用微信犯罪案件频发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微信犯罪情况的一项调研显示,2012—2013年,广州、佛山、珠海、梅州、韶关五地法院受理利用微信进行犯罪的案件达85件,涉及罪名主要有强奸、抢劫、诈骗、盗窃、敲诈勒索等。

  微信中,交往双方难以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家庭背景和个人品质等内容,犯罪分子很容易把自己塑造成军官、公务员和企业家等身份迷惑对方。而他们的关注对象,往往是涉世未深、容易轻信他人的大、中学生。一些中年女性是受害的另一大主体。

  “注册门槛低、隐私保护不力是微信成为犯罪工具的重要原因。”广东高院调研人员称,微信可通过QQ账号和手机号码注册,而犯罪分子可通过多个QQ账号和手机号码同时注册多个微信账号,使用化名实施犯罪。

  “微信应该进行实名认证,对已注册的用户要限期完成实名认证。”调研人员称,“微信用户也要保留完整聊天内容,受害时这些记录就是电子证据。”(贺林平、马远斌)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