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Mac也可语音控制 苹果将为其搭载Siri

2014年08月11日08: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ac也可语音控制 苹果将为其搭载Siri

  中关村在线消息:2011年苹果就为iPhone配备上了Siri语音助理功能。近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的苹果新专利显示,苹果计划为旗下的Mac电脑也搭载上这一功能,并使其更加智能。

  据悉,苹果这项新专利名为“桌面环境下的智能数字助理”。根据专利描述,苹果新技术允许Mac用户使用自然语言来发出指令,并命令计算机来按照指令执行相应的任务。这项技术能够检索数据,并使用用户语音指令中的“文本线索”来判断需要检索的内容。

Mac也可语音控制 苹果将为其搭载Siri

  苹果新专利为Mac搭载上Siri(图片来自Apple Insider)

  根据专利描述,Mac用户可以用鼠标点击应用图标或者语音指令来激活Siri。跟iOS版Siri一样,Mac版Siri能够接收用户指令,并借助苹果服务器,对用户提问做出回答。

  在专利文件中苹果提到,由于Mac拥有更为强大的计算功能,因此Mac版Siri功能相比iOS版将有新的突破,比如创建多个文件夹和插入图片等。此外,Mac版Siri还能够处理更为复杂的任务。比如,在某些例子中,苹果桌面Siri使用“焦点选择器”或者鼠标指针,帮助用户完成命令,当鼠标悬浮在某个文件夹上时,用户可以使用Siri命令来完成操作,比如复制和打开文件。用户甚至可以直接将文件、文件夹或者其它内容拖至Siri Dock图标上。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何时推出Mac版Siri,不过最新的OS X Yosemite 系统中并不支持 Siri。

(责编:张娅喃、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