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云南地震震区见闻:手机上网仍是一种“奢侈”

彭大伟

2014年08月09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地震震区见闻:手机上网仍是一种“奢侈”

  中新社鲁甸8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尽管灾区物资供应已经基本得到保障,手机通信也已经恢复。但8月9日,记者在龙头山镇发现,要想用手机访问互联网,发出一条微信,仍是一种“奢侈”。

  在龙头山镇,一些当地居民和前来参与救灾的志愿者告诉记者,目前手机3G和2G方式上网基本很难连上,“虽然恢复了通话功能,但还是有些不方便”。

  在采访过程中,多位同行亦向记者表示,目前在震中采访时使用手机主要限于通话,使用微信等即时通信应用常常无法保证信息正常和及时地收发。

  在中国移动设在龙头山镇龙泉中学门前的一处服务台,挤满了前来借用免费无线网信号的民众和志愿者,其中也不时遇上赶来发稿的媒体记者。

  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9日发布的消息,截至9日上午8时,云南巧家县、会泽县通信已基本恢复。鲁甸县目前共有401个移动通信基站,尚有21个移动通信基站退服。其中,龙头山镇有17个基站退服,乐红镇有3个基站退服,火德红镇有1个基站退服。

  现场的一家运营商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运营商正全力抢修,等所有退服的移动通信基站抢修完成后,网络不畅有望得到缓解。(完)

(责编:董思睿、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