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周鸿祎新书众筹过百万,刷新行业记录

2014年08月08日13:4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近日,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的首部署名著作《周鸿祎自述:我的互联网方法论》首发众筹金额超过100万,不仅成为京东众筹上线以来第一个超过百万的项目,还以1238868元的众筹金额刷新了图书行业的众筹记录。

在这个公认的不读书的时代,图书市场一直比较低迷,为何周鸿祎新书尚未正式上市,就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有业界人士分析,这和近年来催生的互联网焦虑有关。

如今正处于一个变革时期,可以说互联网改变了一切,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却在经济领域引发了一股互联网焦虑。新兴企业在寻找新的发展窗口,传统企业也意识到危机临近,希望通过变革来重造辉煌。

今天在各大电商页面搜索关键词“互联网思维”,相关图书有上千种。与此同时,互联网思维相关的各种培训和宣讲也层出不穷。但没有实践经验做指导,不少未免沦为纸上谈兵。

正如周鸿祎在新书中所说,“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你需要一点互联网思维,但不是那个越来越成为玄学的互联网思维,而是一个回归常识的互联网方法论。”

周鸿祎是中国互联网第一代老兵,有着在互联网摸爬滚打多年的丰富经验。他曾任职方正集团,后创立了3721并任雅虎中国总裁。又是互联网二次创业的成功代表,紧跟潮流,再次抓住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机会。2008年周鸿祎再次创立了360公司,将“互联网免费安全”这一理念普及到千家万户,也由此让360拥有了超过4亿的用户。

据出版方中信出版社介绍,在本书中,周鸿祎首次讲述了自己的互联网观、产品观和管理思想,厘清了互联网产品的本质特征和目前互联网时代的新趋势,列举了颠覆式创新在现实中的实践和应用,透露了360多年来的成功秘籍。

本书的热点话题包括了:互联网时代的大趋势;传统行业如何面对互联网的挑战;360为何风行“用户至上”;互联网产品的本质;互联网缘何可以做到真免费以及口碑才是衡量互联网创新的唯一标准。

此外,本书是写给互联网的创业者、从业者一本最接地气、最直白的实战指南,也是写给那些处在转型期的传统行业重要的解决方案,有助于他们在这个复杂多变的时代中颠覆自我、掌控未来。

作为众筹的重要项目之一,“转型与颠覆:互联网思维风暴”互联网分享会,将于8月24日和9月下旬在北京上海两地分别召开,届时周鸿祎将现场传授互联网心得,并邀请了刘强东、徐小平、沈南鹏等知名企业家倾情加盟。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