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举报《IT时代周刊》舆论胁迫 后者称将起诉

八品

2014年08月08日08:4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举报《IT时代周刊》舆论胁迫 后者否认 称将起诉

(0~%0V2EY711V{}U$C9RAQ3

  颜乔微博截图

  【TechWeb报道】8月7日消息,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颜乔今日发微博称,已经实名向国家有关部门举报《IT时代周刊》,指出该杂志及其下属网站IT商业新闻网长期对阿里巴巴进行“舆论胁迫及恶意侵害商誉”。

  颜乔在微博中称,“我们相信《IT时代周刊》之新闻胁迫行为并非孤立事件,亦在此呼吁有和阿里巴巴类似遭遇的业界同仁一并面对。我们愿意与其他受害者分享证据及有效信息,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共同举报。”

  颜乔的声明中指出,《IT时代周刊》及其下属网站IT商业新闻网长期以来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高频次的舆论胁迫,多次直接或者间接暗示阿里要与其保持“业务关系”。

  阿里提供的数据统计,自2010年至今,《IT时代周刊》杂志“针对阿里巴巴的恶意侵犯商誉文章即有80余篇,其中封面报道5篇,涉及篇幅23万余字,上述内容从未采访阿里巴巴集团”。

  此前的7月18日,阿里巴巴曾对外发布了一份声明——“缄默期的声音”。该声明指出,阿里集团“正遭遇有组织的敲诈,有机构要求本公司出资30万美元买断本司的所谓负面研究报告,该报告以国内某周刊以及某些自媒体人士针对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报道为主”,并称杭州警方已接受该报案。至此,此处某周刊直指《IT时代周刊》。

  对此,《IT时代周刊》在今晚也在其官方微博中回应称,“从未授权任何人、任何机构代表本刊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保持密切业务关系”之行为,博文中所谓的“不当诉求”,纯属子虚乌有。“同时称,将于近日向法院对颜乔提起法律诉讼。

  《IT时代周刊》声明中还称,“对于博文中所列举的“恶意新闻报道”,对于想了解真相的人,我们建议翻阅本刊,或去本刊官方网站阅读原文,是非曲直自有分辨,在此无需解释。”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