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媒:不可轻视小米的五个理由

彭春霆

2014年08月06日13:36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不可轻视小米的五个理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CNET 8月4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小米跻身成为全球第五大手机生产商。成立只有四年,小米却已成长为一家不容小视的公司。

  国外的消费者对小米的印象一般:小米手机的外形设计被指抄袭iPhone。不过小米也逐渐加入自己的设计元素,例如小米平板和小米手机4。

  小米的智能手机,例如低端机型红米手机和红米Note,是推动公司发展的关键动力。随着小米开始向巴西和西方市场扩张,小米将迎来爆炸性发展。

  为什么说不可轻视小米?以下列举了五个主要理由。

  高性能的产品

  我们必须承认,小米的产品十分出色,除了旗舰机小米3和小米4之外,小米低端机型的性价比也令人印象深刻。以红米Note为例,搭载了5.5英寸显示屏和8核处理器,其性能超越了这个价格区间上的其他手机。这还不是全部,小米路由器和小米电视也同样出色。

  实惠的价格

  继续以红米Note为例,其零售价为154美元(约合人民币950元),远低于同等配置其他手机的价格。小米的旗舰机一般采用中端机型的价格,但配置却丝毫不输于高端机型。还有售价640美元(约合人民币3954元)的小米电视2,与三星和LG的UHD电视相比实惠很多。小米如何做到在猛砍价格的同时盈利?关键是其商业模式,以接近成本的价格进行销售,然后通过降低成本来实现盈利。

  米粉

  和苹果三星的粉丝一样,小米也有对品牌专一的稳定的用户群。米粉们经常参加小米的产品发布会,并为新产品欢呼喝彩。现在,国外也有讨论小米的产品如MIUI等的粉丝了。

  MIUI

  小米手机和平板上运行的MIUI是小米的产品核心,是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的ROM。MIUI上有许多安卓和iOS系统并不具备的功能,例如手势操作和海量主题。MIUI带来了独特的用户体验,与其他安卓ROM相比,MIUI最棒的地方在于可以在其他安卓手机上运行。如果你想在HTC One上使用MIUI,只需登陆MIUI的官网并下载对应的ROM即可。

  雨果·巴拉

  小米挖角了前谷歌高管雨果·巴拉来担任小米进军国际市场的负责人。巴拉是小米在国外的代言人,他在谷歌的成功使小米在智能手机行业变得更有分量。小米希望巴拉能带领小米,在两年时间内做出一部面向国际市场的手机,达到三星和苹果旗舰机的水平。凭借其在谷歌积累的人脉和丰富的经验,巴拉有足够能力带领小米从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中脱颖而出。(实习编译:彭春霆 审稿:陈薇)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