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T企业陷入各种麻烦 巨头很忙忙着修“门”

广州日报

2014年08月06日09: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T企业陷入各种麻烦 巨头很忙忙着修“门”

  近日,全球多家知名IT企业都很忙,不是忙着抢市场,而是忙着处理因为市场份额太大而陷入的各种麻烦,各家忙着修理各自遭遇的“门”。

  手机巨头苹果公司近日陷入了一场“后门”麻烦,一个老牌黑客的发现,迫使苹果不得不承认iPhone确实存在系统“后门”,而这个“后门”可以获取用户iPhone中的各种信息。虽然苹果强调该“后门”是帮助工程师“诊断服务”,但此“后门”危机应是苹果历史上遭遇的最大信任危机。从第一代iPhone发布以来,iPhone已经上市整整7年,经历了多代产品,“后门”的承认,必然对“果粉”产生巨大威慑,即将发布的iPhone 6,虽然有各种噱头,但对个人信息泄密的担忧,势必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冲动。

  另一家巨头就是微软了,即将不惑之年的微软今年诸多不顺。在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4个月之后,微软开始大规模裁员,但在中国市场,由于补偿标准过低,立即遭到了原诺基亚手机业务部门员工的抗议;此外,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7月底,中国工商总局对微软中国多地办公室进行反垄断突击检查,对微软公司来说,如何应对“调查门”可比裁员难多了。

  与微软同样经历“调查门”的还有芯片巨头高通,从去年开始,高通就遭遇了来自中国相关部门的反垄断调查,对中国手机厂商收取过高的专利费是高通遭遇“调查门”的主因之一,面对中国庞大的4G大餐,占据手机芯片市场绝对优势的高通也不得不发出示好的信号。

  这几家公司目前市场影响力非常大,其在市场上“秋风扫落叶”般抢夺市场份额让竞争对手不寒而栗,但“物极必反”,一家企业占据过多市场份额必然带来市场竞争的不充分,对消费者和整个产业发展都不利;而当保护个人隐私已成为大科技企业必然遵守的底线之际,苹果的“后门”事件也给消费者提了一个醒,好东西不仅要用得爽,还要用得安心。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