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被禁 杀毒市场竞争加速

张倩怡

2014年08月06日09:5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被禁 杀毒市场竞争加速

  针对中国政府采购部门已经把美国赛门铁克和俄罗斯卡巴斯基排除在安全软件供应商名单之外的传闻,赛门铁克昨日回应称,这一名单只针对部分采购类别,赛门铁克产品并未遭到中国政府禁止。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政府采购部门已经把美国赛门铁克和俄罗斯卡巴斯基排除在安全软件供应商名单之外,该账号随后又发布一则消息称,政府采购部门已经批准使用五款杀毒软件品牌,它们全部来自于中国,包括奇虎360、启明星辰、冠群金辰、北京江民和瑞星等品牌。对此,赛门铁克昨日回应表示,这一名录仅适用于某些特殊类型的采购,而赛门铁克的产品并未被中国政府禁用。

  “我们正在对这一报道进行调查,并仍将参与中国政府项目的竞标。”卡巴斯基中国也透露了类似消息,称中央政府采购网现阶段暂时取消了所有国外安全软件供应商资质,只保留了国产安全软件供应商,但此变化只涉及中央政府采购预算范围内的中央国家机构,地方政府和国家企事业单位等并不在此规定范围之内。

  在业内看来,这一消息让国产软件迎来发展机遇。国际调研机构Gartner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安全杀毒厂商前四仍是国外品牌,依次为赛门铁克、McAfee、IBM、趋势科技,年销售额均在10亿美元以上。易观国际分析师王健认为,这对于包括360在内的国内安全软件提供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伴随政府和企业安全市场未来拥有更大商业空间,马太效应在安全杀毒市场将愈演愈烈。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