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OS平台用户比Android用户活跃7倍

露天

2014年08月05日11:15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OS平台用户比Android用户活跃7倍

2

  iOS平台用户比Android用户活跃7倍

  【TechWeb报道】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新报告显示,Android平台的使用量份额达到44.62%,首次超过苹果iOS的44.19%。虽然Android在这一数字上稍稍领先,但考虑到Android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可以得出Android用户的平均手机浏览网页的时间仅为iOS用户的七分之一。

  Net Applications公司的数据是以4万个网站为基础,通过对这些网站的移动设备流量检测得出。两个平台在使用量份额上差距甚微,然而Android的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份额高达85%,而iOS仅为11.9%。所以,可以看出iOS用户比Android用户的花在手机浏览网页上的时间多得多,几乎是后者的7倍。

  这个结果不难解释。Android系统存在于众多廉价手机市场,这些用户期望获得廉价、功能够用的手机,他们大多不是科技狂人或是互联网达人。而iOS设备本身就是高端机型,这些用户会更加关注互联网以及科技信息,所以他们会花更多时间在这些事情上。

  虽然多数移动广告网络都允许营销人员定位所有的移动平台,但在能够针对某个平台展开定向推广时,都应当仔细考虑这一活跃度数据。虽然这一调查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差,但依然可以反映整体趋势:iOS用户比Android用户更加活跃。

  这一研究使得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的意义进一步缩水。因为,并非所有用户都可以带来同样的价值,所以手机销量给应用、广告和游戏带来的贡献也各不相同。换句话说,瞄准最大的平台未必能带来最好的回报。(露天)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