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工商总局“正告”微软不得阻碍反垄断调查

林其玲 廖爱玲

2014年08月05日02: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商总局“正告”微软不得阻碍反垄断调查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 廖爱玲)“微软反垄断案”有新进展。昨天下午国家工商总局对外表示,正告微软公司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阻碍案件调查,保证案件调查的客观公正。

  据国家工商总局介绍,昨天国家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全球副总裁Mary Snapp女士一行,进行了反垄断调查询问。

  国家工商总局正告微软公司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阻碍案件调查,保证案件调查的客观公正。微软公司承诺遵守中国法律,全面配合国家工商总局的调查工作。

  国家工商总局并没有对此表态做进一步说明,昨天微软公司也未做出进一步解释和表态。

  根据工商总局此前的说法,去年有企业举报,微软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因此造成兼容性问题、搭售、文件验证等问题,涉嫌违反中国反垄断法。

  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工商总局专案组于7月28日对微软在中国内地的四个经营场所,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广州、成都的分公司同时进行反垄断突击检查。

  被检查人员包括微软副总裁、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市场、财务等部门相关人员,并复制了微软公司部分合同和财务报表,提取了电脑、服务器中储存的内部沟通文件、邮件等大量电子数据,查封扣押了2部工作电脑。

  在第一轮调查中,由于微软称部分主要待检查人员不在北京、不在国内或联系不上,首轮突击检查未完成全部检查内容。

  此后,微软曾两次发表声明,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并回答相关问题。在7月30日的声明中,微软表示自己在全球各地市场运营都合规,在中国也始终如一遵守并符合中国法律法规。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