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铁塔公司三年将建12万座铁塔 引入民资

手机中国

2014年07月30日08:34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塔公司三年将建12万座铁塔 引入民资

  昨日来自运营商人士的消息,7月18日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联合筹建的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俗称“铁塔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建设12万座铁塔基站。

  消息人士称,铁塔公司负责建立基站预计可以少建约8万座的铁塔以及配套设备,将为三大运营商节约300亿元左右的资金,节约5000亩土地。

  另外该知情人士还表示,铁塔公司内设综合部、客服部、建设维护部、人力部、财务部、采购部和审计部7大部门,8个董事席位(7位为兼职董事)。上述7大部门将实行集中管理,中国联通副总裁佟吉禄出任执行董事。8个董事席位中,中移动和中联通各占3个席位,中电信占2个席位。另外铁塔公司将在31个省市建立分公司,地方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

  目前,铁塔公司已经制定了未来三年的计划:到2014年底前,铁塔公司负责所有铁塔以及无源系统的新建工作,三大运营商要向其租赁;从2015年起,铁塔公司将陆续收编三大运营商的存量铁塔、机房及机房内的有源设备,同时逐步收编存量基站站址和所有室内分布系统;到2016年中期,完成“铁塔公司”向通信基础服务公司的转变。

  除此之外,铁塔公司还将尝试制度改革,引入30亿到50亿的民营资金,但有评论称民资的比重较小,三大运营商仍将处于绝对控股的地位。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