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警惕新型宠物骗局:网上获赠猫狗先付"运费"

周润健 朱天骄

2014年07月28日10: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新型宠物骗局:网上获赠猫狗先付"运费"

  想要获赠宠物,须先付高昂的运费和押金?近日,就有网友误入这种骗局,被骗1700元空运费及空运箱押金。

  360安全专家表示,犯罪分子利用爱猫、爱狗人士的爱心,专门在网上散布虚假宠物转卖、转送的信息,借机索要高额快递费,一些不了解动物运输管理制度的网友,很容易被对方忽悠,提醒网友警惕此类新型宠物骗局。

  网友小葛前些天就掉进了“千里送猫”的陷阱。她在网上找到一个出售猫咪的网址,通过上面的QQ号,她跟对方聊了起来。对方称她有几只美国短毛猫,如果小葛真心想领养,可以免费送几只,但由于她人在香港,只能通过空运。

  小葛听后很高兴,随即打开对方发来的一个“华海速运有限公司在线咨询”链接,和客服进行了QQ联系。“客服”报价称每只猫咪的空运费是200元,空运箱押金400元,同时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小葛没有怀疑,随后就汇出了两只猫咪的空运费及空运箱押金共计800元。

  钱汇出不久,“客服”解释说公司有规定,必须付双倍的钱才会发货。对此小葛仍不怀疑,又一次向对方账户汇了900多元钱。这次钱汇出去后,任凭小葛怎么联系,对方都不搭理,此时她才意识到上当。

  “诈骗分子通过搜索引擎、论坛等散布免费送宠物等消息,诱导网友点击。声称免费赠送,但却会向目标人群推荐所谓负责运输宠物的物流公司,骗取运输费等费用。”360安全专家表示,此类物流公司的官网大多为钓鱼网站,没有在工商部门进行过注册,纯粹是不法分子为配合“宠物运送”骗局而搭建的。

  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友,网上领养或购买宠物应尽量选择信誉好的店铺,通过正规交易平台支付货款。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