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信公众号后台出故障 坊间怀疑是刷阅读量所致

廖丰

2014年07月28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公众号后台出故障

  昨天,多名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向记者反映,在昨天午间12点多到下午1点多,多次登录微信公众号后台网页版,均出现“页面不存在”的字样。坊间传闻,故障疑由公众号文章大量刷粉导致微信服务器后台崩溃。

  “下午2点多,微信公众号后台就恢复正常了。”运营某大型报社公众号的编辑小张告诉记者,跟网络掉线等情况不同,昨天连续一个多小时登录不上微信公众号后台,可能是服务器崩溃的问题。记者在多个微信群中也看到不少公众号运营者吐槽,称公众号后台莫名崩溃。

  对于公众号出现的故障,外界普遍担忧是刷阅读量、点赞量影响微信生态的问题。而腾讯方面则予以否认,称是由于服务器升级造成部分公众号后台登不上。

  据了解,7月24日晚间,微信灰度测试公众账号阅读次数显示和点赞功能,该功能已在部分微信公众账号中有所体现。虽然微信公众账号阅读次数显示和点赞功能仍处于测试时期,但在具有营销功能的自媒体、公众号领域引爆了定时炸弹,也滋生了打着微信推广、营销名号的商家兼营微信刷粉、转发业务。

  对此,腾讯公司云平台部总经理陈磊表示,对这些作弊手段,腾讯已经有相应技术手段应对。他说,防刷的技术中有一种是校验码,通过校验码与刷虚假数据的行为进行对抗。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