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否认iOS系统留后门

祝剑禾

2014年07月25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否认iOS系统留后门

  昨天,苹果发布了一份声明,对外界质疑其iOS系统留有“后门”做出了解释。

  此前,有知名iOS系统黑客指出,其在iOS系统中发现了三个“可疑”后台服务程序,第三方机构可利用这些服务绕过iOS备份加密获取用户的通讯录、剪贴板、语音信箱、日历、笔记本等信息。

  对于外界质疑的三个“可疑”后台服务程序,苹果在昨天最新的声明中称,那些在受信任PC上开启iTunesWiFiSync服务的用户,该PC能够通过无线访问这些iOS设备。不过任何iOS设备间或受信任PC间的数据传输都经过了加密,而且这些内容并不会直接同苹果进行分享。

  实际上,此前苹果已经对外界质疑的留“后门”事件进行过官方回应,其将这些受到质疑的后台服务程序称之为“诊断功能”,并表示“诊断功能”不会侵犯用户的隐私和安全,只是简单地为IT部门、开发人员以及苹果解决手机问题提供信息。苹果还表示:“电脑能够连接这些有限的诊断数据的前提是用户解锁手机,并同意信任这台电脑。”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