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从互联网创业潮看当下“码农”价值

宇然

2014年07月24日08:2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容联云通讯:从互联网创业潮看当下“码农”价值

  【赛迪网讯】7月23日消息,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崛起,互联网企业和创业者的一个个成功案例使得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科技人才开始投身到创业当中, “码农”成为当下最具有时代价值和商业利润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开始注意到了“码农”所带来的影响。

  创业潮袭卷而来

  如今,小米的雷军、360的周鸿祎、百度的李彦宏等都已成为当今“码农”转“码商”的标志性代表人物。随着这股风潮的席卷,中国众多的年轻人特别是“码农”,他们想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同他们的前辈一样,怀抱着一颗勤劳勇敢的心,投身到创业的热潮当中。

  这些创业者在起步时,雄心勃勃、精力充沛,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始。没有更多的资金,没有充足的经验,有的只是一腔热血和急着成功的心。很多的创业人员有很好的想法,很好的策划方案,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使是有商机也总是因为开发能力和开发时间的限制而遗憾错过。

  于是辅助这些有梦想的“码农”们创业,为他们提供不同开发能力缩短开发时间的企业也逐渐开始崛起。容联云通讯就是这样一家提供全通讯能力的PaaS平台。他们为开发人员提供网络通话、IM、语音验证码、语音通知、语音对讲、语音会议、视频通话、视频会议、呼叫中心、营销外呼、智能IVR等20多种API专业通讯功能。

  扶持“码农”变“码商” 实现利益最大化

  和其他做通讯的公司不同,容联云通讯选择了做PaaS开放平台,为更多的开发人员服务。他们的观点是:衡量成功的标准不只是积累多少大客户,更多的是看聚集了多少个开发者。他们为开发者提供扶持政策,让他们成为“码商”靠代码赚钱,同时也让开发者变成他们的推销员,依靠开发者传播口碑,帮云通讯推荐更多的客户。

  据了解目前容联云通讯的平台上已经汇集了2万多名开发者,为了服务好这些开发者,也为了让更多人加入进来,他们成立了“码商”联盟。为“码农”变为“码商”提供扶持政策和创业机会,除了为他们的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技术能力支持外,他们也提供了很多资金支持和优惠政策。据悉,最近容联云通讯将会召集更多“码农”,为他们的“码商”联盟中的开发者们寻找创业资金和投资人。

  随着时代的发展,“码农”创业潮依然在持续的升温中,互联网企业也从“码农”的价值中收获利润。提供开发能力的平台企业也在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这些平台为“码农”创业人提供了更多的开发能力,为他们争取到了创业的时间,使这些“码农”变“码商”的道路变得更加明亮,让他们有更多的信心投身到创业当中。相信在这股互联网创业的浪潮中,中国的互联网市场还会涌现出更多的“码商”成为这个互联网时代的领军人。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