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需要关注小米的三大原因

刘彦青

2014年07月24日08:1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需要关注小米的三大原因

  【赛迪网讯】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与苹果iPhone相比,小米的手机在技术上不够先进,易用性也不高,在中国之外更是没有人知道小米。但是,以下3个理由促使苹果应当小心提防小米:

  1、小米希望占领新兴市场。过去4年,小米只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但是,自谷歌前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出任小米负责全球业务运营的副总裁以来,小米将目光瞄准了更大的新兴市场。据巴拉称,小米已经开始在印度销售手机,还计划进入印度尼西亚和拉美市场。

  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有大量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他们才刚刚开始使用移动服务。为什么不用物美价廉的小米智能手机吸引他们,并获得他们的“忠心”。称霸拥有巨大潜力的大市场,小米才有机会与苹果、三星等巨头一决高下。

  2、小米手机在价格上有竞争力。即使小米公司最新型号的手机产品——米4的售价也只有人民币2499元。米4配置5英寸显示屏,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和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运行Android 4.4。

  16GB版米4的售价仅为人民币1999元。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价格,尤其是对发展中国家不愿意为购买一款新手机而倾家荡产的消费者。

  3、小米在观察苹果。只要参加小米的新产品发布会,就不难理解小米被称作“中国的苹果”的原因了。与苹果高管一样,小米创始人雷军也在员工和粉丝前面的舞台上侃侃而谈,米4的陈列室看起来像是苹果专卖店的复制品。

  小米发布会上激动的人群表明,小米向苹果吸取了重要经验:如何创造独此一家的感觉,以及给用户这样一种感觉:手机不仅仅是通话和上网的工具,还是一种生活方式,以及身份地位的象征。小米已经解决了构建企业文化的问题,这有助于培育高忠诚度的用户群。小米如何继续构建企业文化值得苹果及其投资者关注。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