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还能远离智能手机之战多久?

文良

2014年07月23日08:3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还能远离智能手机之战多久?

  【赛迪网讯】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hone 6必定会再次震撼市场。

  从表面上来看,苹果的情况看起来并不那么乐观。iPhone 6虽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但还要数月才能推出。而在过去几个月,其他厂商已经推出了数款高端智能手机,尽管市场发展减缓,但是竞争激烈程度却更甚从前。三星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S5市场反应平平,这暗示着iPhone 6也可能遭受冷遇。

  但是苹果却保持稳步发展。

  大体看来,分析师预计苹果三季度财报将显示iPhone销量达到了3590万台。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iPhone销量持续增加体现了一种反常现象,这意味着智能手机业务已经成熟,市场明显缺少新的令人兴奋的产品。由于对高端设备的需求萎缩,分析师称在这个成熟的市场,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问题来了:苹果还能远离智能手机之战多久?市场发展缓慢的压力会对它造成影响吗?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赫伯蒂(Katy Huberty)表示:“人们对iPhone的强劲需求显示了他们对苹果生态系统的高忠诚度。” 凯蒂-赫伯蒂预计苹果第三季度iPhone销量将达到3900万台,高于市场统一预期。

  无论如何,iPhone将再次成为苹果季度收益的主要贡献力量,一般来说,会占到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截至6月,苹果收益将达到每股1.23美元,总收入将达到379亿美元。三月,苹果预计收入为360亿美元至380亿美元之间。

  当然,苹果也并非全是好消息,iPad销量下跌则是一个致命伤。苹果二季度财报显示,iPad销量下跌至1640万台,远低于市场预期。库克将此事归结于渠道库存的变化,并表示iPad销量达到了内部预期。但是即使扣除库存差异因素,iPad销量也下滑了超过3%。

  那么苹果所要做的就是避免重蹈三星的覆辙。从市场份额来看,苹果核三星都受到了来自中国手机制造商联想、华为和中兴的竞争压力。一季度苹果和三星的市场份额都有所萎缩。

  本月初,三星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二季度营业利润下跌24%,至7.2万亿韩元(合71.2亿美元)。同时,总收入为52万亿韩元,下跌9.4%。这两个数据都低于分析师预期,是三星两年来表现最差的一次。

  三星将此次下跌归咎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缓慢以及韩元强劲,但是表示谨慎预计三季度发展前景将稍微乐观。和三星生产大量不同价格区间的设备的做法不同,苹果专注于推出针对高端市场的设备。苹果并不会打价格战,而是靠强势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富裕消费者。

  正如苹果CEO蒂姆-库克之前表示:“苹果的目标一直都是做到最好,而不是生产的更多。”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