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视频网站与电影行业 融合大幕开启

王晓晴

2014年07月23日08: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网站与电影行业 融合大幕开启

  视频网站爱奇艺日前宣布成立影业公司并推出“爱7.1电影大计划”,拉开互联网视频公司与电影行业融合共赢大幕。爱奇艺CEO龚宇称,要利用互联网为电影公司打工,电影的衍生品存在巨大的利润空间,值得去挖掘。

  去年中国票房为207亿左右,而且,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长,巨大的市场自然吸引了各路投资者,视频网站也是“掘金者”之一。在当下这个全民互联网与全民电影的时代,技术的变革、市场的成熟已经带来电影与互联网双行业的火箭速发展。就在最近,国家刚刚出台多项政策组合拳,积极支持中国迈向电影强国,为电影行业带来重大利好。与此同时,互联网与电影产业的融合趋势在当下也愈发凸显,前者的强大用户根基、特有的互联网基因,无论从资本、营销,还是产品多元化、商业模式革新等方面,都为后者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巨大想象空间。

  分析称,国内电影公司90%以上的收入依赖票房收入,业务模式相对单一。在此背景下,与电影业有着天然紧密联系的视频网站嗅到了商机。龚宇认为,电影的衍生品有很多,而这里面存在着巨大的利润空间值得去挖掘,爱奇艺要做“新”电影,除了制片、发片、宣传外,还可以做电影互联网经营,这是一种电影与互联网结合的形态,都会尝试去做。同时爱奇艺将通过与百度的合作,利用大数据做电影票的预售与网上售票等。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