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前浙江工商局长谈“马云遭炮轰”:两老虎不能内斗

赵小燕

2014年07月23日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浙江工商局长谈“马云遭炮轰”:两老虎不能内斗

  中新网杭州7月22日电 (记者 赵小燕)22日,前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在民企大讲坛上谈到了“马云遭浙商炮轰”事件,他说,马云也是浙商,浙商炮轰浙商没什么必要。他以赵国蔺相如和廉颇举例,“廉颇总是不服气蔺相如,而蔺相如每次都谦让,因为他知道秦国之所以不愿向赵国加兵,就是因为有赵国有他们两只老虎,两只老虎不能搞内斗。”

  在6月末的一场论坛上,马云不选绿城足球而联姻恒大,遭到了浙商的集体炮轰,有浙商称马云没有商德,甚至认为“马云若不改变作风,5年内必倒”。

  今天,从浙江工商局长离任后当了浙江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的郑宇民说到此新闻时表示,马云也是浙商,浙商炮轰浙商实在没有什么必要。

  他说,秦国不敢攻打赵国,就是因为赵国有两只老虎,一个蔺相如,一个廉颇。历史上也有“文有蔺相如武有廉颇”一说。

  但廉颇总是不服气蔺相如,认为他是耍嘴皮子的,他虚拟经济,他空手套白劳。“廉颇总挡蔺相如的道,蔺相如每次都谦让,为什么?他说两只老虎不能搞内斗。”

  与郑宇民一同出现在浙江民企大讲坛的香港特区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说,自己也不明白马云为什么会被炮轰。

  他认为马云所在的电子商贸归为高科技一类,而这一类产业必然会冲击很多行业致破产。他认为,高科技也将是一个现实,越来越多的高科技行业将冲击每个人的行业和生活,高科技会导致很多人可以由发财的机会,但是同时也会导致很多自有的行业破产,而且也会导致很多现有的工作被取代,如驾驶员。

  他认为,这个新的时代里面打工的机会会越来越少,但它的好处也是创业的机会会越来越多。在那个时代,最重要的是很多不同的能力,包括创意精神,团队合作的能力,懂得赢懂得输的能力。“如果不懂得输,在香港这样的社会,轻的就自杀,重的就杀人。很多中国的留学生在国外一不得意就杀人。不懂得输就会这样,不懂得赢也是这样。”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