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报告显示:互联网从业者平均1.5年跳一次槽

孙奇茹

2014年07月22日08:3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显示:互联网从业者平均1.5年跳一次槽

  昨日,互联网垂直招聘网站拉勾网发布《2014中国互联网职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大数据、移动互联网、O2O成互联网行业细分领域中最赚钱的领域。此外,由于互联网行业成长迅速,中国互联网从业者平均1年半左右跳一次槽,平均每年的跳槽薪资涨幅达到25%,互联网公司内部薪资涨幅也达到近20%。

  数据显示,由于成长迅速、大量新秀公司快速崛起,中国互联网从业者的跳槽速度正在加快。大数据、移动互联网、O2O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细分领域中薪水最高的三个领域,平均薪酬水平分别为月薪1.8万元、1.75万元和1.7万元。而媒体、健康医疗、企业服务、教育、运动体育则相对处于薪酬榜中的低端水平。

  从学历分布上看,本科学历占据近75%的中国互联网从业者比重,硕士、大专学历分别约占13.6%和8.5%。从性别来看,男性、女性互联网从业者的平均跳槽频率分别为17.96个月一次和18.2个月一次,女性从业忠诚度略高。从地域分布上看,北京、上海、深圳成为互联网从业者最心仪的三个工作地所在城市。

  据了解,该份报告基于拉勾网目前拥有的2万余家互联网公司首发职位和50万互联网从业者用户的数据,同时结合对来源于其他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而成。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