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是否有发展机会?

文良

2014年07月19日18:4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是否有发展机会?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是否真的打算将其无人驾驶汽车推向市场?如果是真的话,会有人购买吗?

  毫无疑问,谷歌无人自动驾驶汽车的模型很吸引人。但是他们会有销路吗?可能不会。目前谷歌并没有尝试进行大规模生产,鉴于无人驾驶汽车高昂的固定成本、低利润和庞大的管理开销,也许谷歌本来就没有打算将它推往市场。

  相反,谷歌很有可能和汽车制造商联手将这项技术带给市场,这样一来事情就会变得复杂。

  首先,目前还不知道汽车行业是否需要谷歌的这项技术。在谷歌领导人的设想中,电脑能够实现自动驾驶,使车辆避免碰撞,并确保乘客的绝对安全。

  但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广泛采用可能会带来新的问题。丰田公司某研究人员最近指出,无人驾驶汽车可能鼓励人们去往更远的地方工作,这就会导致城市扩张和空气污染。

  同时,谁也不知道消费者是否愿意完全放弃驾车的自由,至少在近期是这样。

  很可能人们愿意逐渐接受无人驾驶汽车。事实上,汽车制造商在最新车型中已经嵌入了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支持无人驾驶汽车的系统。

  而这些系统是汽车制造商自己联同熟悉的供应商开发的。大公司如丰田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小公司如特斯拉汽车公司都曾表示自己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许多新车型,包括福特Fusion和雪佛兰Impala,已经推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这些都将是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的关键组成部分。

  这些系统创造的源泉来自于汽车行业里对无人驾驶汽车的不断研究。它们正逐渐走向用户,而用户也会见证更多的新技术。

  就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而言,它和我们之前几十年使用的常规巡航控制差别不大,但是区别在于它可以使用雷达使用户和前方汽车保持一定的距离。如果前方汽车减速,用户的汽车也会自动减速。

  换句话说,它不是代替用户开车,而是解决了在堵车时使用巡航控制的麻烦之一。但是购买和使用这个系统的用户要学会信任它,这样才能离接受无人驾驶汽车更近一步,至少在一些情况下是这样的。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