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巴巴称遭敲诈已报案 IPO路演可能推迟到9月

2014年07月19日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称遭敲诈已报案 IPO路演可能推迟到9月

  正处于上市缄默期的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发表官方声明,称遭遇有组织的舆论敲诈。

  根据美国证交会(SEC)的规定,上市公司在提交上市招股书后,就进入“缄默期”。在此期间,公司不得释放招股书以外的重大上市相关信息。公司在公开宣传、接受新闻采访、高管与分析师和投资人见面方面,都受到了严格限制。阿里巴巴的缄默期从集团5月初提出上市申请开始,一直到招股书生效为止,即便是挂牌交易后,还会有30-45天的上市后缄默期。

  在声明中,阿里表示,“有组织要求本公司出资30万美元买断有关本司的所谓负面研究报告,该报告以国内某周刊以及某些自媒体人士针对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报道为主体。”

  阿里方面透露,已经向杭州警方报案。同时强调,“欢迎一切形式的舆论监督,尊重每一个个体充分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但面对毫无根据的指控和肆无忌惮的舆论胁迫不会隐忍和退让。”

  新华社消息称,杭州警方于7月14日正式接受报案,阿里巴巴已将相关资料移交给警方处理。

  阿里巴巴集团原计划于8月份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不过,昨天新华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将把IPO(首次公开招股)路演推迟到9月份。主要是缘于程序性原因,并且避开华尔街传统的休假安排。

  一周前,阿里巴巴向SEC递交了最新的招股书更新文件。据称,阿里目前尚在等待SEC关于更新文件的意见反馈。按照惯例,华尔街在8月将进入大规模的休假期。(都市快报)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