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联手IBM进军企业级市场

2014年07月17日19:0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联手IBM进军企业级市场

  “二十年河东,二十年河西。”为了共同的利益,苹果与IBM这对20年前的老冤家如今走在了一起。昨日,苹果与IBM正式达成一项排他性的合作关系,将把IBM的大数据和分析能力引入苹果的iPhone和iPad等移动设备。两大巨头欲借此在企业级市场实现新突破。

  苹果表示,希望利用IBM在企业级市场的客户关系、大数据技术等专业性资源,将苹果移动设备及系统软件的用户拓展至企业。

  据了解,苹果和IBM计划面向零售、医疗、金融、旅游和运输等多个行业,合作开发一套新型企业解决方案,包括针对iOS操作系统进行优化的IBM云服务——设备管理、安全分析和移动整合等,新的Apple Care服务和支持产品,以及iPhone、iPad等移动设备。预计这些解决方案及产品将于今年秋季到明年发布。

  消息一经公布,苹果和IBM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均实现不同程度的涨幅。有观察人士指出,苹果与IBM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近几个季度以来,因受到棱镜门事件影响和中国等市场环境的变化,IBM的业绩表现持续低迷、增长趋缓,IBM急需扭转业绩下滑的局面。而对于苹果来说,虽然凭借iPhone、iPad等产品在大众电子消费品领域风生水起,赚得盆满钵满,但在企业级市场进展却不尽如人意。不同于大众消费市场激烈的价格战挤压了利润,企业级市场的利润空间相当丰厚。(记者 齐琳 曲忠芳)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