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FBI称无人汽车有可能成为致命武器

子聪

2014年07月17日08:1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BI称无人汽车有可能成为致命武器

  【赛迪网讯】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或许有一天,无人汽车能够因为事故数量的减少而拯救不少人的生命,但是这项技术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它也可能被用于制作致命武器。

  美国FBI(联邦调查局)的情报总部下属的战略问题组编写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无人汽车技术很有可能出现双重用途,它很可能会变成一种致命的武器。

  报告还说,司机可能会在开车时分心,去做其他的事情或是不看路,而这种情况在现在是不可能出现的。

  英国《卫报》周三刊登的一篇报道文章称,最糟糕的情况可能是:如果匪徒坐在无人汽车上,他们就可以更好地与警察交战,又或者是恐怖分子将炸药装在无人汽车上去炸毁特定的目标。

  谷歌一直在测试无人汽车,目前已经有多家汽车厂商也在进行测试。随着无人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安全和合法性的问题自然被提上日程。如果没有人驾驶汽车,那么一旦发生事故或其他灾难,责任算谁的呢?人总是能够找到一些方法去滥用技术,因此FBI的顾虑是不容忽视的。

  但是FBI的报告还是肯定了无人汽车对人类有利的一面。它预计无人汽车的问世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数量。执法机关也可以更轻松地跟踪疑犯。

  报告补充说:“算法可以控制巡逻车与目标车之间的距离以免跟丢目标,同时也不容易被目标车发现。”

  FBI预计无人汽车将在未来的5到7年内正式进入商用状态。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