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中国移动互联网蓝皮书:日均移动上网时长达3小时

小红

2014年07月14日16:14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DCCI 2014中国移动互联网蓝皮书:日均移动上网时长达3小时

071412

  DCCI 2014中国移动互联网蓝皮书:日均移动上网时长达3小时

  【TechWeb报道】7月14日消息,近日,DCCI发布《2013-2014中国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从用户、终端、系统、网络、分发、开发者、服务和营销等8个维度对移动互联网产业做了数据解读。

  蓝皮书认为,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正在发生积极进化:用户在迁徙、终端在泛化、系统在稳固、网络在多元、分发在集中、开发者在升级、服务在创新、营销在蜕变。

  DCCI数据显示:中国91.2%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拥有智能手机且日均移动上网时长达3小时;84%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亦是PC网民,其PC端日均上网时长为2.8小时。在移动互联网用户中,智能手机用户规模和移动上网时长已超越PC。移动互联网用户完成空间和时间切换的同时,行为重心也在向移动端迁徙,用户的社交聊天、阅读小说/书籍、看新闻/资讯、听音乐、玩游戏等多种行为已经更多的在移动端进行而不是PC端。在不久的将来,视频、搜索、网购重心也有望迁徙到移动端。(小红)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