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分析称微软7月22日公布裁员计划 比例为5%至10%

易木

2014年07月14日16:0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称微软7月22日公布裁员计划 比例为5%至10%

QQ截图20140714103529

  分析称微软7月22日公布裁员计划 比例为5%至10%

  【TechWeb报道】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野村证券分析师里克·谢伦德(Rick Sherlund)发布预测报告,称微软将在7月22日发布财报之时,同时宣布公司的裁员计划,而本次的裁员比例预计将是5%至10%之间。

  上周四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向员工发出了一封电子邮件备忘录,称公司在新的财年将有重大的变动,但是并未提及裁员一事。不过,《华尔街日报》曾预测,微软将进行自2009年来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

  不久前,微软收购了诺基亚移动设备和服务部门,由此微软目前已经拥有127,000名员工,远超过苹果和谷歌。谢伦德分析表示,微软将会裁掉相当时公司目前5%至10%的员工,而主要的裁员部门就是微软近日完成收购的诺基亚移动及服务部门,这将波及到近2.5万名诺基亚员工。

  谢伦德估计,通过裁剪25%的诺基亚员工,微软每年节约近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5亿元)成本。

  在周四的备忘录邮件中,纳德拉提到,微软将进行更多的组织架构调整,同时改变产品思路,不断精简业务流程。这被认为是微软进行重组所发出的信号弹。根据消息人士透漏,虽然纳德拉并未提到裁员一事,不过就目前微软的情况来看,裁员或成为必然。(易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