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手机屏幕破碎保险可赔

孙奇茹

2014年07月12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屏幕破碎保险可赔

  19.9元购买一份保险,手机屏幕摔碎后就可以凭借保险金报销更换屏幕的所有费用。昨日,支付宝在其官方微博上透露,即将更新的新版本支付宝钱包将推出这种“手机碎屏险”。

  根据支付宝披露的信息,手机碎屏险是指自投保之日起在一年内手机显示屏意外损坏将免费换新,费用为19.9元,每人只能投保一份,这一保险只能通过支付宝手机钱包购买。“‘手滑党’的福音来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摔碎手机。”在微博上,网友们反应热烈。

  不过,支付宝显然也不会做起赔本生意。记者研读这一保险的相关文件后发现,要想获得这个碎屏险的赔付,可并不那么容易。只能为购置一年内的手机投保、保险有效期限为一年、需要将手机送到保险公司指定的维修网点、投保人需要在屏幕摔碎30天内报案等限制。此外,如何界定手机屏幕是在购买保险前摔碎的还是先摔碎再购买的保险等问题,已经披露的保险文件中并未说明。

  手机屏幕破碎是不少人都经历过的事情,动辄几百元的换屏费用让很多人都高呼昂贵。除了支付宝与此次合作的华泰财产保险公司,此前已有不少手机厂商专门推出了意外保险售后政策,如锤子手机提供了200元的手机屏幕意外险,一年内意外损坏可享受两次免费换新服务。此次与支付宝合作的华泰财产保险公司,此前就曾经与淘宝合作推出运费险,但也伴随着退货多了保费就贵、赔付额不比保费多等问题。(记者 孙奇茹)

(责编:董思睿、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