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全球PC市场降幅放缓 美国市场意外走强

鹦英

2014年07月11日08:3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PC市场降幅放缓 美国市场意外走强

  【赛迪网讯】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互联网中心(IDC)的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降幅放缓,美国市场意外走强。随着一些平板电脑机型销售增速放缓,PC的回归获得了一定的空间。

  根据IDC的统计,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仅为1.7%,由去年的7500万部下降至7440万部。这是自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小的季度降幅。

  然而,有市场研究员指出第二季度降幅应该不止这点。IDC则表示,在商务PC更替和消费者购买热情回升的支持下,第二季度出货量降幅远比这些市场研究员提出的数据小得多。

  据悉,第二季度全球五大PC销售商的销量同比上涨9.8%。在美国,惠普和戴尔增长速度远超PC市场平均水平。互联网数据中心指出,返校季和节假日期间良好而强势的购买环境将保证美国今年下半年PC市场的积极增长。

  而对于全球大环境而言,低端PC也将逆转命运,反攻抢占平板电脑的销售市场。IDC分析师指出,一个好的迹象是类似Chromebook这样的笔记本电脑对低端系统的兼容刚好与平板电脑销售增速放缓的情况同时出现。而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Windows XP系统的升级。目前,仍然有相当数量安装Windows XP的PC正在使用,而本次升级也恰恰促进了PC的销售增长。

  然而,好消息到来的同时也伴随着坏消息。有分析师指出,本次走强也有可能是由于去年PC需求量低,今年用户产品更替而引起的,很可能是一次短期的更换行为而非需求的回升。IDC还不能把本季度的回升作为2014年PC市场长期前景看好的依据。不过,相对于五月份预测的今年PC销量将下降6%,2014年的销售量更有可能接近持平。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也指出,根据初步结果,2014年第二季度出货量将持平。其同时表示虽然高端平板电脑销售增长速度减缓,但在PC需求下降的新兴市场,高端平板电脑仍然非常热门。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