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P2P网贷注意了 假证泛滥

2014年07月10日23:50    来源:比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2P网贷注意了 假证泛滥!

  近日上海本地的主流媒体报道了这样一条新闻,在某地河边,市民拾获一手提袋,里面居然有50余本房产证,警方介入调查之后发现,其中大部分均为伪造的证件,目前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而据记者了解,P2P网贷行业内也经常会遇到此类情况。

  钱多多(qian.jiedai.cn)的一位风控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在审核借款人的资信中,首先都要查看原件在内的一系列资料,随后会提出到有关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去核实情况,就在这个环节,有些借款人就会以各种原因推脱不愿意去。“我们必须进行现场的核实,否则无法证明证件的真实性以及相关信息的有效性,如果借款人不配合,那就证明这些材料有问题”,上述人士向记者这么说。

P2P网贷注意了 假证泛滥!

  同时,在其他的平台上也存在这些问题,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原先这种假证只在线下的民间借贷中出现,但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规模越来越大,有些别有用心的人看重了这块“肥肉”,开始通过网贷平台来进行行骗。如果平台的风控做的好,自然是不会给他们以可乘之机,但如果平台在这方面疏于防范,尤其很多平台的借款申请都是借款人直接发布在平台上的,平台本身不进行审核,那就非常容易给这些人实施诈骗行为的机会。

  记者在此也提醒从事网贷投资的市民,虽然抵押贷款目前来看所有网贷项目中最安全、风险最低的项目,但一定要在注重稳健和信誉的专业平台上来进行操作,不要轻易选择纯信用的平台投资,那样很容易给自己带来莫大的损失。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