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高校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 移动建站热门领域

2014年07月10日2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 移动建站热门领域

  随着智能手机和iPad等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人们的上网习惯正在从PC端向移动端加速转移。不管是传统行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纷纷开始制定自己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对于教育领域来说,移动化举措也不断升温,成为行业关注的热门领域之一,而移动平台正在成为高校一个重要的建设方向。

  截止2013年中国普通高校达2491所,如何提高高校的信息化水平,提升了高校形象,成为未来高校发展及招生的关键所在。对于高校来说,学校的官方网站在展示学校形象、发布信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很多高校只是将PC的内容移植到移动终端。显然,校园的移动化不是简单地将现有模式照搬到移动环境下,而是在移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重新思考创新性的模式。

  北京语言大学作为一所富有特色的中央部属高校和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一直非常注重校园信息化、移动化的建设。近日通过一站式移动建站云平台搜狐快站(www.kuaizhan.com )建立了自己的移动官网,通过建设一个典型的面向未来的网络化、信息化、具备多元化功能需求的移动网站,满足高校管理与教学需要,而大家也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了解学校的各类信息。

  北京语言大学的移动网站(admission.kuaizhan.com)界面设计简洁美观,获取信息方便快捷。通过手机,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公众就可以浏览学校的公告、新闻、活动、教育教学等消息,更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在线申请报名、在线支付学费,全方面的服务,让校友们感受到贴心的方便。

  毫无疑问,移动平台将成为未来教育信息化的主角,目前,在搜狐快站平台上已有近400家教育培训类机构建立了移动站点。同时,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便于携带,越来越多的人也将其视为一种学习工具。移动互联网永远在线、主动推送、便携易带的天生优势将重新定义教育行业的未来。移动互联瞬息万变,对于教育来说,未来最重要的是运用全新的技术改变传统的学习方式和教学模式,移动互联网教育依然任重而道远。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