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主数据管理结合大数据 Stibo Systems整合新趋势

2014年07月10日2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数据管理结合大数据 Stibo Systems整合新趋势

 

  主数据管理在大数据时代将发挥什么样的功能和作用?如何利用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作为大数据背景下的企业数据治理和提升数据质量的工具?类似这样的思考已经很明显的摆在了企业CIO们的面前。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信息行业的发展,本来在物理学、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等领域以及军事、金融、通讯等行业已有应用和发展的“大数据”迅速引起人们的关注。在这样的趋势面前,数据作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其质量更加重要。此时,行之有效的主数据管理能够提升企业数据质量,与大数据时代的新趋势紧密结合。

  据资深主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Stibo Systems的调查发现,大数据在企业中确实已不只是停留在简单炒作上,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真正开始应用大数据,并正在利用大数据分析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竞争力、客户体验与生产力。四分之三的企业认为,他们使用大数据支撑企业的战略经营决策,65%的企业财务负责人肯定了大数据所发挥的作用。

  实践证明主数据管理方案在大数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当前可行的务实选择。据调查,企业将现有的主数据项目与大数据整合,用以达成提升数据质量或进行数据治理等目的有比较强烈的需求。此外,主数据管理被视为是驱使大数据分析的来源之一,能够为大数据事实提供相应的数据仓库规模。应用主数据管理方案,可以让企业将大数据的分析结果付诸实践,使企业不同部门的数据组合成有效的资源。缺少主数据管理方案,企业将无法充分发挥大数据的巨大潜力。

  Stibo Systems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认识到大数据逐渐成为战略经营决策的重要支撑手段。四分之三的企业正在使用大数据支持公司的市场营销、财务与合规性等工作。许多公司利用大数据支持企业活动,其中半数的公司应用大数据改善客户关系,另一半公司利用大数据支持市场营销活动与策略。另外,有53%的公司表示,大数据能够有效增强风险管理,48%的公司使用大数据强化企业合规性与履行法律义务。

  尽管许多公司使用大数据,但这些数据并不由实际使用者管理。调查发现,61%的高级经理表示公司的数据保存在企业的IT部门,仅有7%的人表示数据归属营销部门,9%的人坦言不清楚自己公司的数据究竟保存在何处。在数据管理中,由于数据不归使用者管理,因而产生了一系列问题。这意味着他们的数据或由第三方管理,或者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事实上,集中管理大数据的企业较数据分散管理的企业数据利用率更高。在自我管理数据企业中,81%的企业已经着手通过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挖掘现存数据的潜力。

  Stibo Systems电子商务创新部主任Simon Walker表示,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认真看待和应用大数据,这让人感到欣慰。虽然大数据多半用以支持公司市场营销或金融决策,但大多数公司的大数据却由IT部门管理,而不是数据使用者管理。同时,由于缺乏有效的数据管理程序,导致许多公司尚未应用大数据。在一些企业中,IT团队控制着数据,但他们不应成为数据的所有者。他们需要与其他部门深入合作与交流,确保提供准确、一致的数据,支持企业领导人作出正确的战略决策。

  Stibo Systems久负盛名的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STEP 具有前所未有的灵活性,有助于提升产品、客户和财务等多个关键领域的数据管理,以确保整个企业的信息一致性。用户只需使用单一平台就能快速的从他们的主数据管理项目中获取到更多数据带来的价值。实施Stibo Systems有效的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为企业减少成本投入,提升效率、降低运营风险在大数据时代下有效整合新趋势,为企业战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