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新加坡版权新法案 强制网络服务商屏蔽侵权网站

TechWeb

2014年07月10日08:24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加坡版权新法案 强制网络服务商屏蔽侵权网站

  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加坡国会昨日通过一项版权法修正案。该法案将允许版权所有人向法庭申请禁令,强制网络服务供应商屏蔽涉嫌侵权的网站,或删除有侵权内容的网页。

  该法案于今年4月提出,新的修订案将赋予版权作者更大的权力,他们可以使网络服务供应商屏蔽涉嫌侵权的网站,如臭名昭著的 Pirate Bay(海盗湾)。

  新加坡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Indranee Rajah表示,“新通过的修订案将给赋予版权所有者更大的权力,来保证他们的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另外,Indranee Rajah还表示“新加坡网络盗版的盛行,抢走了大批合法内容的用户。而且,新加坡的创意产业也受到严重的负面影响。”

  据报道,新法将在8月底开始实行。届时,版权所有人申请禁令时不必先证明网络服务提供商侵权。而此前,版权所有人如果发现被侵权,可以向网络服务提供商发出通知,要求对方屏蔽侵权网站或将涉嫌侵权的网页删除。但是并没有规定网络服务提供商必须照办。

  而在实际生活当中,这样的版权官司耗时费力,几乎没有人愿意尝试以此途径来维护自己的版权。

  Indranee Rajah表示,修改后的法律规定能够让版权所有者在网络空间更加有效地维护自己的权利。

  不过,鉴于使用VPN服务能够轻易的绕过屏蔽,所以法案所提到的屏蔽网站只会对那些低端科技用户产生影响。这些用户一般直接在浏览器窗口中输入URL。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