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斯诺登谋求在俄罗斯避难 照旧披露美监控内幕

李洋

2014年07月10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登谋求在俄罗斯避难 照旧披露美监控内幕

  美国大规模监控计划揭秘者斯诺登9日通过其律师透露,他谋求继续在俄罗斯避难。与此同时,斯诺登还照旧披露美国监控计划的更多内幕。

  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透露,斯诺登已经向俄移民部门申请延长自己在俄罗斯境内的停留期限。但他没有透露斯诺登此次延长停留的期限具体是多久,以及他是否会改变他的避难身份。

  斯诺登去年8月获得俄罗斯提供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许可,得以在俄罗斯境内活动。但他的这一“临时避难许可”将于今年7月31日到期,因此他的去留再度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

  斯诺登此前已表明他继续留在俄罗斯的意愿,但同时也透露了返回美国的条件。但美国官方仍多次重申斯诺登回国要面临司法诉讼。

  长期与斯诺登合作、刊发大量美国监控计划细节的前《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所在的一家独立媒体9日发表文章,透露美国情报部门监控的最新内幕。外界普遍认为消息源仍来自于斯诺登。

  最新披露的内幕消息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和联邦调查局(FBI)曾共同对五位知名的美国穆斯林人士实施监控,查阅他们的电子邮件。这五人包括律师、共和党官员、大学教授以及民权活动人士。

  文章甚至公布了这五人的具体身份。有分析认为,这继续说明美国情报部门不仅在对外国实施监控,也在对本国公民进行监控。美国司法部和情报部门均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完)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