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三星英特尔戴尔建开放联盟:为家居产品统一标准

易木

2014年07月09日09:2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英特尔、戴尔建立开放互联联盟:为家居产品统一标准

QQ截图20140708154211

  三星、英特尔、戴尔建立开放互联联盟:为家居产品统一标准

  【TechWeb报道】7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英特尔、戴尔周二宣布建立一个非盈利组织——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开放互联联盟,简称OIC),旨在为诸如温控器、智能电灯等互联网设备建立统一标准和认证。

  开放互联联盟的建立,旨在将工作重点先放在家居和办公场所的物联网设备,然后扩展至汽车等其他领域。除了三星、英特尔和戴尔之外,OIC的成员还包括Atmel公司、博通公司及Wind River系统公司,未来数月还将加入更多成员。

  此前,非营利性Linux基金会组织成立一个名为AllSeen的联盟,与OIC的成立宗旨十分类似。目前,AllSeen已经拥有高通开发的开源软件AllJoyn,而OIC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自己的开源软件。

  目前,制造商正在推出越来越多的互联网设备,如防盗报警器、电视和电灯开关。但像早期的录像机一样,当前的智能家居产品往往是互不兼容的。

  英特尔软件和设备部门总经理Doug Fisher表示:“开放互联联盟将围绕互联网产品的安全问题及AllSeen联盟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处理。以后,智能家居产品使用两套不同的不兼容标准的情况将极少出现。”

  Fisher还强调,“开放互联联盟的建立并不是要创造什么,而是为这一产业提供其发展所必须的规则,同时也欢迎更多的科技公司加入我们。”(易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