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社交网站 不宜晒“幸福”

广州日报

2014年07月09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交网站 不宜晒“幸福”

  在发朋友圈时,你是否考虑过小伙伴的感受吗?

  大隐

  隐于网

  你有没有发现,朋友圈里好友们分享的照片,正在影响着你的情绪?据英国《卫报》报道,Facebook前不久表示曾经进行过的一项实验,它的主题就是控制社交网络制造“情绪感染”,不停地刷朋友圈,感觉真的好吗?

  朋友圈影响“正负能量”

  据了解,Facebook这项实验的具体操作方法便是对用户分享的内容—包括发出的评论、视频、照片以及网页链接进行过滤,有选择性地让用户看到呈现在个人主页上的内容。这项测试按照“正能量”和“负能量”进行分类,针对一部分人刻意减少正面信息的呈现量,另一部分人则过滤更多负面信息,由此带来的结果是,正面信息越少,用户自己发布的正面信息也就越少;负面信息也是如此。

  “不要认为社交网络是虚假的,它可以比真实社交还现实;但也不要以为它是反映全部的真实,你所看到的可能只是沧海一粟—社交网络只是独立于现实生活,却又和它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另一个社会罢了。”研究总结道:“好友通过网络社交媒体表达的情绪能够影响我们的心情,这是我们所知的首项证明社交媒体有大规模情绪感染力的证据。”

  秀恩爱照片“最讨嫌”

  朋友圈里晒幸福的照片和其他类照片之间的区别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根据一本名为《The science of relationships》的新书中所进行的实验表明,那些晒自己和恋人甜蜜幸福照片的人在朋友圈里是最不受欢迎的。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一个不存在的网站Facebook上创建了几个假的个人资料,其中一个标注了状态为“恋爱中”并且还晒出了大量的甜蜜情侣照,并且还不停地发布各种爱得死去活来的心情短文。其他几个个人资料则没有提及是否在恋爱中。随后他们请来了100名参与者来评价这些个人资料,参与者们大多数都表示,这对异性恋是所有人中他们最讨厌的。

  研究人员表示:“在Facebook上晒幸福,其实并不是什么好事。”所以,下次你要是想在朋友圈里庆祝自己的恋爱纪念日,或者想晒一下情侣自拍,请三思而行。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