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苏宁发布“众包平台” 目标250亿

李媛

2014年07月09日02: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宁发布“众包平台” 目标250亿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昨日,苏宁发布苏宁众包平台,意在利用其线上线下O2O全渠道,为第三方商家构建从创意到销售的一站式服务。苏宁预计,2015年“众包平台”的销售额目标将达到250亿元,2017年销售额将达450亿元。

  苏宁众包既不同于总包、分包,也不同于众筹,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众包”概念,是一个提供从创意-作品-产品-商品-用品各个阶段所需众包服务的总体解决方案。

  “苏宁将解决从需求定义、工业设计、产品研发、大数据/云服务、内容服务、金融孵化、生产制造、质量管控、品牌许可、市场推广、销售渠道、物流管理、售后服务等全产链众包资源,提供从创意到销售的一揽子方案。”苏宁云商商品经营总部执行副总裁王哲介绍。

  据了解,“苏宁众包”将首先聚焦于3C、家电以及互联网化智能硬件产品,后期会陆续延展到母婴、百货、家居、文化娱乐衍生产品等品类中。

  家电产业观察家梁振鹏说,众包平台就是苏宁把自己线上线下零售平台作为创意产品的集散通路,给一些个人和创业公司生产设计的创意产品提供了各种服务和与消费者见面的机会,借此完成苏宁通过创造需求扩大市场规模的目的。“苏宁主营的家电、3C产品市场增长有限,所以要通过创造需求的方式扩大市场,这是一种全新的模式,目前京东、天猫、国美等都仍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模式”。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